Fantastic

Life sucks,keep smiling. =】

1

恰是春。

书院里的杏花开得极好,萧景琰看着探到案几旁的那枝,终究是没忍住,趁着夫子一个转身,指尖便多了一个粉白透明的半开骨朵。他瞪圆眼睛研究中蕊,被身后的人一拍,吓了一跳。

”干什么呢景琰?“

都是正好的年纪,少年的勃发气质丝毫无法遮蔽,鲜活的像初春融了雪的河奔流而来。他一滞,拈花的手便不听指挥的送了出去。指尖微红花瓣微颤,在那人眼里便成了绝色,嘴角的笑意明显到无处收敛。萧景琰是万万想不到有朝一日自己的手被人肆无忌惮的盯着瞧,好在他也没工夫注意这些细节。他强压住因为紧张产生的喉头颤动,半响才调整了声音开口:

‘给你的,你好生收着,漂亮着呢。”

话音刚落他就在心里恼了,完全是在恼自己,怎么说了这么蠢的话。一朵摘下来的要开不开的杏花,怕是都坚持不到晌午就彻底死透了。他还煞有介事的的往外送,罗里吧嗦一大堆,这肯定是要被嘲笑的。

少年接过花,手指无意识蹭过他的指尖,萧景琰像是被点了穴一般动弹不得。他不知道之前的紧张从何而来,也不明晓现在的激动要引到哪去。这指尖上一点点体温余热,却像是在他心里燃起了漫天火光。

那一刻,他觉得自己之前真的是很孤独。

祁王得陛下欢心,他又深受祁王兄的宠爱,加之皇子身份,年少轻狂,虽并不看重这高人一等的身份,但多少端着贵胄的架子。在书院读了两年的书,可连其他同窗姓甚名谁都鲜少知晓。他仰慕祁王兄,便一心以他为楷模,想着的都是如何有一天能成为与王兄比肩的人。他本就疏于交际,这样一来就更不关心其他,在人前冷漠都成了习惯。学堂里又多是名门之后,个个在家里娇生惯养惯了的,他光是看着都觉得不舒服,更不用说主动攀谈了。起初他还敷衍几句让自己显得好相处些,后来连单纯的应付都觉得是负担,索性就摆出一副冷脸来,落得个清净。一时间他在学堂里竟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。他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。

小皇子把“生人勿进”几个大字都写在脸上了,可就有人不识趣,三天两头来烦他。今天是母亲亲手做的榛子酥,明日又是巷口只此一家的绿豆糕。而且每次的理由都是恰恰好多一块吃不完,扔掉可惜不如拿来喂你。第一次听到这话的时候萧景琰自然是想拔剑的,可是夫子有规定:不准带兵器来读书。所以祁王兄送的那份可吹丝断泥的礼物正安稳的挂在卧房的墙上呢,倒是便宜了这个口出狂言的小混蛋。正想着,那人居然凑上来就着他的手一口咬走小半块绿豆糕。萧景琰被吓了一跳,却碍于教养不好表现明显,一低头微微翻出个眼白。可那人自然是看不见的,以为他面皮薄不好意思,自作主张拉着他的手把剩下的喂给小王爷:

“趁热吃了吧。你在整个京都都找不到这么好吃的糕点了。”

他又气又惊,想骂嘴里又被塞了东西,只好眼睛瞪得滚圆开始咀嚼。看在对面那人眼里实在是可爱的打紧,活像只受了委屈的小狮子。他拍背帮他顺顺气,自然而然的就靠在耳边跟他说话:

“诶,你别光顾着吃啊,要记得我的名字,我叫林殊,你叫我小殊就好了!”

他当时想说你叫什么与我何干。可看着少年仿佛揉了星光进去的眼神,最终只是点点头,什么也没说。

“景琰!你又想什么呢!”林殊见他慌神一把勾过他摇一摇,“你是不是看上谁家的小姐了呀?”

他都到了开府建衙的年纪,林殊虚长他几岁,没想到说话还是这么没正形。他玩笑般瞪一眼,那边的人却越发来了兴致。

“莫不是被我说中心事了吧?我们景琰真是长大了,刚建王府就要找个王妃了?”

声音不大不小,引得霓凰和穆青都往这边张望,霓凰似笑非笑明显是在看好戏。景琰脸都要涨红,低着声音喝止那说话不加思虑的人“你别再胡说了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……我才不让我们景琰娶王妃呢,我以后还要去你王府玩呢,有个王妃多不方便。她多半是要黏着你的,你又不会处理这些事,到时候和你打架都打不痛快,想想都觉得扫兴。”萧景琰看他这副嘟嘟囔囔自言自语的模样控制不住一笑。“胡说八道,本王的王妃岂是你说不娶就不娶的……”话还没说完自己都憋不住笑,“行了,叫上霓凰一起去用晚膳吧。”

2.

靖王府。

兵器声远远传来的时候林殊就醒了,他心中隐隐不安,便披上外衣想去看看,没想到一开门正好撞上准备敲门进来的萧景琰。

“景琰,这是怎么了?”

奇怪的是萧景琰也并没有要进屋的意思,他站定在门口,任凭月光在大氅周围晕出朦胧一圈光影来。

“景琰?”

“跟我走。快走。”他定定看了他许久,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,一把拉住他的手腕就朝屋后的小花园奔去。

他被他扯着跑了半条命,最终在王府的后墙边停了下来。“究竟怎么回事?”他这才有机会把外衣穿好,蹲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气。

“没空解释了。小殊,从这出去,一直往东市跑,那里有人会接你出去。记住了吗?”

林殊心里的疑问当然是有的,可看着萧景琰如此急切的语气就全然憋在了心里,身后的兵器声越来越近,他点点头算是告别。

他听见萧景琰的一句保重,轻的像是一声叹息,又像是景琰眼中那薄薄的雾气。那时他还不理解什么叫难相见。

=未完不续=

评论

热度(1)